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杨长亚发表2020年新春祝辞

来源:市委办 发布时间:2020-01-24 20:4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在这辞旧迎新、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我在这里给全市父老乡亲拜个年!
  此时此刻,我要向守护铜川的驻铜部队、武警官兵、公安干警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铜川的各界人士、八方朋友表示诚挚的谢意,向感动铜川的道德模范、铜川好人送上由衷的点赞,向心系铜川、身在异地的乡党们、学子们送上家乡的问候。
  过年的时候,我们盘点一年收获,有一种艰辛付出后的充实和满足。回想过去的一年,我们走得很不易、很坚定、很稳当,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干成了一些大事要事、实事难事。
  这一年,举国上下欢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们每个人都在心里哼唱着《我和我的祖国》这首旋律,一起回首历史、回望初心,感受我们党的伟大、祖国的伟大,每一个人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了一起。千名党员干部重走红军路,探寻老一辈革命家的初心,身边先进典型给了我们榜样的力量,人心思干、人心思进的氛围日渐浓厚。
  这一年,我们破难前行、追赶超越,克服了重重困难挑战,实现了6.8%的经济增速,高质量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我们建成了达美汽车轮毂、特必克制动刹车片等项目,“陕西制造、铜川配套”越来越实。隆重举办了第五届中国孙思邈中医药文化节,“药王故里、养心铜川”的影响力越来越大。落实放管服、减税降费政策,获评中国最具投资营商价值城市,发展环境越来越好。
  这一年,我们一起创造幸福、分享幸福、收获幸福。我去过许多贫困群众家里,也看望过一线扶贫的干部,在大家的携手努力下,全市又有23个村、5765人摆脱了贫困,我们距离脱贫攻坚最后胜利越来越近。我们又新建、改扩建了30所中小学幼儿园,市人民医院二期建成开诊,城乡居民异地就医能用医保直接结算了,铜川书画公园成为了“网红”打卡地,幸福满满的铜川连续第三年入选“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
  这一年,有许多人、许多事感动着我们。我由衷地为海浪姑娘感到骄傲,她用自强不息的强大信念,掀起了我们心中的“海浪滔天”。见义勇为、跳水救人的5名高中生,给这座城市带来了一股暖流,让我们看到了美德在传承、青春在闪光。第一书记靳康鹏用心用情用实干,诠释了奋斗最美的真谛。王益区红旗街街道党委,用“人民满意”的最高荣誉标注了初心。
  初心温暖城市,奋斗照亮幸福。鼠是十二生肖之首,鼠年意味着新的开端。决胜脱贫攻坚的历史使命,等待着我们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承诺,等待着我们兑现。我们要满怀信心、实干奋进,开启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迎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纪元。
  在我们中国人的心里,年是最浓的美酒、最暖的味道。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一顿丰盛的年夜饭,其乐融融,亲情浓浓。
  外面的街道上挂满了火红的灯笼,家家户户门口贴上了火红的春联,春天的脚步正在走来,让我们一起祈愿,明天越来越好,鼠年红红火火。
  祝大家春节快乐、阖家幸福!


网络编辑:张兴林
信息审核:张兴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