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铜川反馈“回头看”及
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情况(视频)

来源:陕西新闻联播 发布时间:2019-12-06 20:5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8月15日至9月3日,省委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铜川市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今天(12月6日)督察组向铜川市委、市政府进行反馈,组长胡小平通报督察意见。
  督察认为,铜川市把督察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整改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的矛盾依然突出,生态环境质量改善压力巨大。一是思想认识还有差距。二是重点整改工作推进不力。三是整改责任落实不到位。四是部分问题整改不严不实。专项督察还发现,铜川市在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总体形势仍不容乐观。存在燃煤治理措施落实不到位、煤炭削减未完成目标任务等问题。
  督察强调,铜川市委、市政府根据督察反馈意见,抓紧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在30个工作日内将整改方案、6个月内将整改落实情况报送省委、省政府。督察组还对发现的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问题进行了梳理,已按有关规定移交铜川市委、市政府处理。
  铜川市委书记杨长亚作表态讲话,表示铜川市委、市政府将拿出更大的决心、更实的举措坚决全面整改落实,扎实推动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更大成效。(记者:刘鹏)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张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