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扫黑除恶进行时】铜川新区:“两长三警”工作机制
严厉打击黑恶犯罪

来源:陕西头条 发布时间:2019-01-11 09:0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推出“两长三警”工作机制,通过包联局长、辖区所长、刑警、巡警、派出所民警联合出警,严厉打击黑恶犯罪。
  这段视频记录的是2018年4月6日在铜川新区新城国际小区发生的一段场景。画面中身穿紫色上衣、蓝色牛仔裤的男子肖宝志,以物业经理文某允许小区住户自行购买的沙子、水泥进入小区装修为由,对文某先是辱骂,再用皮带殴打,态度极其嚣张。民警通过调查走访,发现肖宝志是当地的“沙霸”。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民警上官小军:“发现肖宝志通过软暴力,阻挡小区业主将自行购买的装饰材料进入小区,随后我们将肖宝志抓获,最终肖宝志以强迫交易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9个月。”
  2018年11月27日,韩某因与施工方经济纠纷,带领李某、房某来到铜川新区壹号广场,三人采取言语攻击和行为捣乱的方式,多次来到工地阻碍施工方施工。施工方通过警企微信联络群报案,警方立即启动了“两长三警”工作机制。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副局长黄勇:“包联局长、辖区所长带领各警种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固定阻工证据,第一时间将3名有黑恶行为的违法嫌疑人依法拘留,把黑恶势力犯罪扼杀在萌芽状态。”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结合区域项目多的实际情况,对项目工地推出“两长三警”工作机制,将包联局长、辖区所长、刑警、巡警、派出所民警,和辖区内68家在建项目工地、企业的主要负责人集合起来,成立警企微信联络群,用于报警和沟通交流。报警人可将现场情况同步传回到警方合成作战指挥中心,做到随时沟通随时出警,全天24小时值守备勤。
  铜川市公安局新区分局局长吴凤祥:“截至目前,我局共打掉涉恶团伙3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破获涉恶类罪名案件16起,打击处理22人。下一步,我们将广辟线索来源,加大线索核查和案件侦办力度,坚持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记者:夏飞)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蒋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