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视频新闻

铜川:按“四个不放过”要求办理环保信访问题(视频)

来源:西部网 发布时间:2018-11-13 22: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夏飞)连日来,铜川市对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环境信访问题高度重视,即领即办、限时办结。 


  铜川:按“四个不放过”要求办理环保信访问题 


  铜川市在接到华能铜川照金电厂污水排进林地的信访举报后,立即组织人员到现场调查。
  铜川市环保局新区分局局长赵亮:“我们经过现场勘查和取样检测分析发现,这个污水没有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管道内的水全部是坡头街道的雨水,和个别住户的生活污水,我们将督促有关部门,加快雨污管道分离建设,彻底根除污水外排。”
  在接到中央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后,铜川市委主要领导第一时间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有关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提出对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等“四个不放过”要求。当地责任部门暗访检查了王益区煤业宾馆燃气锅炉低氮燃烧改造、王益区桃园街道新兴社区国家强化督查煤改气整改落实、耀州区孙塬镇渭北“旱腰带”采石场整治等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
  铜川市环保督察整改信访督办组副组长、铜川市环保局副局长张建翔:“要求各单位各企业,明确职责、熟悉情况、狠抓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坚持实事求是,严格依法履职,防止‘一刀切’。”
  截止11月12日,铜川市共收到交办信访举报案件4批5件,目前办结2件,另外3件正在办理中。 


网络编辑:薛红娟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