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350名生态护林员统一换新“行头”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7-03 18:0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进一步激发全县生态护林员的工作热情,促进生态护林队伍规范化和专业化建设,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树立生态护林员队伍的良好形象,宜君县林业部门投入18万余元,免费为350名生态护林员统一购买了作训服、森林防火马甲、手电筒、消防锨、迷彩挎包,统一了巡山护林标识,便于社会公众识别和监督。
  7月1日,宜君县林业工作站组织工作人员在县林业局大院向8个乡镇(综合服务中心)、街道办事处及4个国有生态林场发放生态护林员巡护服装和必备工具。生态护林员巡护服装和必备工具突出经济实用性,与以前发放的红袖章和胸牌相配套,受到生态护林员的欢迎。
  2016年以来,按照中央关于“利用生态补偿和生态保护工程资金使当地有劳动能力的部分贫困人口转为护林员等生态保护人员”要求,宜君县从贫困人口中选聘生态护林员350人,涉及贫困人口1232人,管护森林资源面积57.6万亩,人均1646亩,累计发放管护工资544.24万元,人均年增收7200元,直接带动343户1214人稳定脱贫退出,实现保护绿水青山和促进农民脱贫奔小康的双赢。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