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全区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7-02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下午,耀州区食品安全委员会召开了2020年度食品安全工作会议。耀州区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高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政府办张延涛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耀州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马振河同志总结了2019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年度工作任务,进一步明晰监管重点,细化任务分工,为各成员单位开展日常工作捋清脉络,确保全年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工作顺利开展。
  会上,耀州区政府与镇办签订了2020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目标责任书。
  最后,耀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食安委副主任高岗对2019年度全区食品安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认清形势,正视压力。过去一年,通过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全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是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和不足,部分小食品生产、加工领域环境差、产品质量难以保证,小餐饮和食品摊点数量多、分布广、监管难度大,食品经营者素质良莠不齐,监管队伍老化、专业技术力量薄弱等,因此,重视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迫在眉睫。
  他强调,要明确目标,落实责任。各成员单位要紧盯薄弱环节,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增强工作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管理部门监管责任、食品安全属地责任,用最严肃的问责推动监管任务和安全责任落实,完善监管信用档案和“黑名单”制度,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建立和落实好“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作为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实行食品安全事故“一票否决”。要坚持强化源头治理,突出抓整治,不断提升安全保障水平。深入开展餐饮业质量提升工程、深化食用农产品源头防控,加强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和网络食品经营监管、推进食品小作坊综合治理、推广应用食品安全电子追溯系统等重点工作,全面推行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二维码监管,充分利用“互联网+”食品安全监管信息化手段,不断优化提升监管效能,实现科学监管、效能监管、精准监管。
  他要求,要强化协同,形成合力。各成员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相互支持、密切配合,切实形成上下一心、条块结合、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耀州市场监管)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