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政法、意识形态、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7-01 23: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和全省市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精神,研究宜君县贯彻意见;听取扫黑除恶、意识形态、县城和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综治中心建设推进会和全省市县(区)党委政法委书记专题培训班精神,牢牢抓住制度建设主线,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部署要求,健全机制、细化措施,加快构建权责明晰、监管有力的司法权运行机制,以法治化、制度化高效协调推动政法工作落实。要切实加强综治中心建设,按照“四有”“六化”要求,强化信息资源整合共享,优化人员配置,推动高效运行。将综治中心建设与推动党的组织建设相结合,扎实开展“三治融合”和轮值轮守,畅通群众诉求渠道,及时化解社会矛盾,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推进平安宜君建设持续走在前列。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落细党中央和省市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部署要求,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夯实工作责任,聚焦“六清”目标,始终保持扫黑除恶强大攻势,进一步扩大战果,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各党委(党组、工委)要高度重视,扛实政治责任,抓好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确保意识形态领域安全稳定。要切实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扎实做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加大对“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的宣传报道,不断增强干部群众思想认知,最大限度聚集发展正能量。要持续发挥宣传阵地作用,坚决维护网络清朗环境,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加快文化产业发展,积极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巩固提升扶贫扶志扶智工作成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为决战脱贫攻坚、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障。
  会议强调,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建设生态和美丽宜君的有力抓手,是绿色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是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系统思考,大胆探索、综合施策,持续在源头减量、强化公众参与、建立长效机制上下功夫,不断提高生活垃圾处理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管理水平。要盯重点,扎实做好村庄清洁行动、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生活污水治理等工作任务,全力打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和谐文明的乡村环境。
  会议强调,企业是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县级班子成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对照清单要求,担当实干、积极作为,持续提升服务质量、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进一步激发县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活力。
会议审议通过了《宜君县2020年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实施方案》《宜君县亲清政商关系清单(试行)》《县级领导干部践行亲清政商关系联系非公有制企业工作制度》。


网络编辑:张海锋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