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出区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工作推进会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7-01 19:0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1日,王益区委书记王蒙主持召开王益区出区断面水质稳定达标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市委主要领导的批示要求,把诊问脉王益区出区断面水质问题,明确具体整改措施,高位推动水质稳定达标;各责任部门分别汇报有关工作进展情况。
  王蒙强调,改善出区断面水质是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市委交办王益区的重要任务。全区各镇办、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担当作为,自觉扛起管水治水政治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下硬茬、用全力推动水污染防治各项工作,确保王益区出区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王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成立工作专班,集中力量开展水质稳定达标攻坚活动,加快补齐生态短板。要认真落实河湖长制,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对发现的污水收集口堵塞、破损等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上报、早收集。要强化工程措施,加快实施市政管网雨污分流改造,全面收集漆水河沿河生活污水排放口,做好各生活污水收集口的运行维护,同时协调配合好市级部门加快市污水处理厂、市政污水管网提标改造工程。要建立并落实出区断面水质日报告制度,对市污水处理厂和重要河段开展多频次、高质量监测,及时掌握水环境质量状况,为精准治水、科学治水提供数据支撑。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