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举办县处级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5-20 17: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20日,宜君县县处级和科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县委书记刘冲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主持。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及其他现职副县级领导干部出席。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干教办(市委人才办)主任尹天成对宜君县专题培训班开班情况进行检查指导。 
  刘冲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为新时代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站在历史高度,运用系统思维,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和勇立潮头、争当时代弄潮儿的嘱托,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领会其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立足县情实际,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着力点,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宜君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
  刘冲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以五项要求为着力点,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力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提升发展质量和治理效能。紧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实施机遇,以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主体功能示范区、全省县域经济发展和县城建设试点县为重点,创新实干,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完善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实施好农光互补、通用机场、高铁片区等重点项目,落细落实工业促投资、稳增长各项政策,做大做强医药、风光水电等为主的工业经济,使县域工业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深化全域旅游战略,以县城为中心,以城景融合发展康养产业为目标,丰富景区景点内涵,打响避暑旅游康养品牌。要主动对标中央和省市改革部署,聚焦县域发展短板,紧盯基层百姓所需,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推进县域治理现代化为主轴,探索开展系统集成改革,提升试点改革、自主改革成效,为追赶超越注入强劲动力。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汲取秦岭违建问题教训,树立大环保理念,落实落细领导干部生态文明建设责任,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和源头防控,巩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创建成果,呵护好宜君的青山绿水好空气。要坚守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决战脱贫攻坚增进民生福祉,以完善长效机制和产业发展为重点,深入推进“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高标准解决好移民搬迁后续扶持、安全饮水等存在问题,全力防返贫、阻致贫,不断壮大优势特色产业,进一步加大社会事业投入力度,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巩固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健全基层治理体系,持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刘冲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从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中获得教益。要筑牢基础打牢根基,持续凝聚民心共识,充分发挥县融媒体中心作用,建好管好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法治建设、道德建设、社会治理等方面,做好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改作风、树清风,用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切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抓好李志强案“以案促改”工作,持续落实基层减负各项要求,抓好巡视巡察整改和县级巡察工作,踏踏实实干事、老老实实做人,进一步营造干事创业良好环境。
  刘冲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带着感情学习、带着使命思考、带着问题领悟,真正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和全县人民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攻坚克难加油干,奋力谱写新时代生态、富裕、幸福宜君建设新篇章,以实干实绩回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厚爱。
  曹全虎强调,要以此次专题学习班为契机,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的重大意义,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学细悟,坚定政治忠诚,强化责任担当,恪守为民情怀,确保风清气正,真正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宜君落地落实,推动宜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