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扫黑除恶、环保问题整改、苏陕扶贫协作等工作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5-20 17: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9日,宜君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县贯彻意见;听取关于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及大气污染防治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全县河湖长制落实、苏陕扶贫协作推进等情况汇报。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持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化对开展专项斗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认识,提高站位抓推进,攻坚破题保决胜。要扎实开展“六清”行动,严把时间节点,夯责任、抓关键,及时研判、强化调度,确保“清到底、清干净”,努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要全面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不断深化“长安杯”创建成果,抓实无黑无恶无乱“三无”创建,扎实开展“三治融合”和轮值轮守,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宜君建设。要坚守底线思维,高度重视、担当负责,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舆情应对等工作,确保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守生态立县战略不动摇,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紧盯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薄弱环节,抓好环保问题整改和源头防控,加强日常监管整治,加大环境执法力度,狠抓责任落实,持续传导压力,强化追责问责,牢牢守住生态底线,不碰环保红线,呵护好宜君的青山绿水,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大环保理念,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河湖长制部署要求,进一步精准细化、压紧压实河湖管护责任,强化协调联动,加强考核评估与激励问责,着力推进河湖“清四乱”常态化、规范化,抓实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要求,要紧抓苏陕扶贫协作机遇,加强协调对接,丰富合作内容,拓宽合作领域,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健全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快推动苏陕扶贫协作协议及合作项目落地见效,促进扶贫协作向更深层次迈进、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目标要求、扛实工作责任,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细,深化普惠金融试点成果,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助推县域追赶超越。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实施方案》。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