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府召开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5-19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8日,王益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5次常务会议。王益区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副区长党正义、付广建、马琳、杨乐、李晓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杨长亚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杨长亚同志在全市市厅级领导干部和正县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市政府办印发的《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市《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研究了防止返贫致贫监测预警和动态帮扶工作,听取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既是对过去五年陕西发展的一次“回头看”,更为今后一段时间陕西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结合工作学,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作风,紧盯年初既定各项重点工作,建立颗粒化清单,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细落具体。
  会议要求,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和区委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决策部署上,围绕工程建设项目决策、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矿业权审批和出让、国有矿业权管理和转让等重点环节、重要内容,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专项整治务实扎实、有力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做好“六清”行动和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持续整治行业乱象,健全完善长效管控机制,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脱贫攻坚走访摸排工作,做到底子清、数据准,为做好防止返贫致贫工作提供好数据支撑。各相关行业部门要制定完善防止监测对象返贫致贫的配套政策和措施,加强对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以及因疫情或其他原因收入骤减、支出骤增户的收入监测,提前采取针对性措施,坚决防止返贫和新发生贫困。
  会议还听取了全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王益区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了《王益区传承红色基因 决胜全面小康 全面推进革命老区开发建设实施方案》《铜川市王益区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方案》等内容。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