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一强四好”示范户化身“网红”为自己“带货”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5-18 10:2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产品销售不同程度“受伤害”,但是危机中常常孕育着机遇,也推动着新的销售模式和消费模式的诞生。宅在家的人们在网络上“云共享”成为常态,随之衍生的“直播带货”迅速火热成为潮流。“直播带货”让消费者可以直观了解产品,体验不一样的购买感受,它所展现出的新型产销模式变局,不可忽视。
  “现场直播饸饹加工全过程啦,后面穿蓝色工作服的是我妈,制作工艺流程公开透明,让大家买得放心。快看,热饸饹蘸辣子水水吃起来就是美!”手机直播架、带补光灯的三脚架还有声卡、话筒,全套直播设备配齐,形式感十足。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贫困户贺亚婷的儿子潘鑫正在抖音直播间卖力地吆喝,向大家推荐自家生产的“三眼古井”牌饸饹。
  2015年,潘鑫家被评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后来他和母亲开办了饸饹加工店,因为品质好、信誉高,他们的生意干得风生水起,甚至把饸饹卖到了北京深圳等大城市,全家仅利用一年时间就脱了贫,成了远近闻名的脱贫典型。
  潘鑫告诉记者,以前春节期间,买饸饹、加工饸饹的队伍能排到大门外,机器几乎24小时不停歇,但今年面对疫情,为了稳住全家收入,他想方设法拓宽销售渠道。“现在大家都刷抖音,我也是刷着刷着看到人家在抖音上卖东西很火,脑子一转,我想我也可以,因为我家的饸饹原本就有名气,已经形成了自己的品牌。”
  说干就干,4月14日,潘鑫注册了抖音商家号,组装好设备开始搞直播,当天共直播了3个小时,期间共有2811人进入直播间,粉丝量达到了400余人,还有多人咨询购买。这样的成绩让他感到欣喜。
  虽然直播带货只有短短的一个月时间,卖出去的量也不多,但在潘鑫看来,这不仅仅是买和卖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拓宽了宣传渠道,开阔了他的经营思路。他说:“我要继续坚持做直播,让更多人都知道‘三眼古井’饸饹。”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