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5-15 21:1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15日,王益区委召开第5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王益区委书记王蒙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及胡和平同志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杨长亚同志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组织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等文件。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行了研讨交流。
  会议指出,时隔五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考察,对我省工作提出“勇立潮头”定位和五项更高要求,为新时代陕西谱写追赶超越新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王益区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宣传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在深学细学、入心入脑上下功夫,真正吃透弄通,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落实到王益区发展各方面,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做实做强实体经济,优化升级产业结构,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要强化开放意识,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关中平原城市群大格局,大力发展“三个经济”,配合做好西延高铁、合凤高速建设,高标准建设铜川高铁北站新城。要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统筹打好“蓝天 碧水 净土 青山”保卫战,突出抓好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常态化长效化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重点抓好稳就业、脱贫攻坚、城市改造提升、社会治理等工作,织密织牢民生保障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从严从实正风肃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王益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切实将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作为政治任务来抓,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确保专项整治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各相关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紧盯目标任务,倒排工期、狠抓落实,有力有序推动整治工作。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等腐败风险高发关键领域,加大案件查处力度,严肃查处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要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加强监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的严肃问责。


网络编辑:崔书红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