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全面推进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5-14 08: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城中村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国卫复审的重点工作之一,耀州区全面动员,扎实安排,集中力量,瞄准“三堆六乱”精准施策,针对难点堵点对症下药,全面开展整治攻坚行动,巩固提升创建成果,为国卫复审奠定基础。
  在孙塬镇孝雷村、孝西村,由党员带头,群众积极参与的红色志愿服务队活跃背街小巷,他们顶着烈日,逐户开展门前三堆六乱的清理整治,积极引导群众做好门前卫生管理维护,针对个别群众门前的建筑材料,全员动手帮助整理,并对垃圾台周边土堆、杂草进行集中清理。活动当天,共有50余人参加活动,清理门前三堆六乱100多处,建筑垃圾20余处。通过边看、边查、边改,家家门前干净卫生,巷道整洁村中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在锦阳路街道办事处,环境整治工作如火如荼,镇村干部集中人力,重点对10个行政村的主干道路及村间街道动用大型车辆、运输车辆20余台,集中清理整顿,清理垃圾死角50余处,清运垃圾300余方;铺设沥青路面4公里。董家河镇环境卫生整治宣传氛围浓厚,标语横幅随处可见,整治工作从提高村民对环境保护的意识入手,鼓励人人参与,干部群众齐动手共同拆除旧房和违章建筑,治理沟渠污水,管线乱扯。
  据了解在环境整治中,孙塬镇、锦阳路街道办事处、董家河镇快速行动,根据《铜川市耀州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实施方案》,围绕“整洁美丽、和谐宜居”的目标,严格执行国家卫生城标准,通过健全管理制度,集中开展环境整治,通过一鼓作气,一抓到底,各村的卫生状况得到了明显改善,庭院整洁,巷道通畅,实现了美好家园人人受益,为国卫复审工作的深入开展奠定了基础。 (微耀州)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