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创文保卫”(架空线缆清理)推进会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5-12 08: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供电、通信、有线电视等线路俗称“三线”,老旧(弃管)小区和背街小巷的“三线”大多密密麻麻、凌乱交织,形同“蜘蛛网”,成为了耀州区“创文保卫”工作的一大难题。
  为加快落实耀州区背街小巷、老旧(弃管)小区综合整治工程实施,推进架空线缆清理整治工作,迅速解决“蜘蛛网”,耀州区创文办召开“创文保卫”(架空线缆清理)工作推进会。市创文办副主任赵朋朋,区创文办常务副主任付战锋参加推进会,三大通信公司、广电、电力及街道、社区负责人一同参加。
  会议要求,此次综合整治行动,一是要对背街小巷、老旧(弃管)小区供电(网)线缆、供电(网)线杆进行全面的清理排查和整改,梳理、捆扎下垂线缆及散乱线缆,清理废旧、私拉线缆、线杆;二是要严格按照整治标准,即强电、弱电分开梳理,避免杂乱、架空、过街等现象,沿墙角、屋檐重新走线,整治完成后达到“整齐、有序、美观”;三是要做好现场施工环境的协调,加强安全生产,确保此次整治无安全隐患;四是要在整治的过程中加大对居民群众的宣传教育,对于电力、网络线路梳理与整治过程中可能会出现短时间停电、断网现象,与居民群众及时沟通协调,让创建真正惠及广大群众,着力提升耀州区城市品位和对外形象。
  会后,市创文办副主任赵朋朋一行,对老旧(弃管)小区供销大厦家属院、综生社家属楼及背街小巷东安巷、兴盛小街等重点点位进行了实地查看,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加快推进施工进度。(文明耀州)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