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扶贫产品食用菌棒首次走出国门,远销韩国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5-09 16: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5月8日,耀州区庙湾镇举办首批扶贫产品香菇菌棒出口韩国交易仪式,第一批1万只扶贫产品香菇菌棒进行装车发运,出口韩国全罗南道。 
  此次出口的香菇菌棒由铜川德祥农业有限公司生产,该公司是庙湾香菇小镇产业扶贫带动龙头企业,成立于2017年9月,注册资本1000万元,位于耀州区现代农业园区,是集食用菌菌种研发、菌棒加工、鲜干菇销售、香菇酱制作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的高科技农业企业。2019年以来,德祥公司积极拓展香菇菌棒的出口业务,与美国、日本、韩国等规模化食用菌种植基地积极对接,目前初步与韩国客户达成协议,在韩国全罗南道基地实验出菇,实验成功后将达成长期合作协议,预计每年可实现出口创汇近400万美元。 
  经过两年的发展,庙湾“香菇小镇”目前建成建成8个香菇种植基地及集菌棒制作、菌种研发、技术推广、菌棒出口、鲜干菇加工为一体的技术核心区;500座香菇大棚,累计生产菌棒400万棒,生产鲜菇400万斤,菌棒销售100万棒,加工干香菇20万斤,销售额达3000万元。带动庙湾镇、照金镇、石柱镇、锦阳办等1500户贫困户发展香菇产业,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解决贫困户就业200人。


网络编辑:杨刚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