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2020年第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4-30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9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马海峰,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陈会理、潘旭辉、王九鸣、杨亭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等区级领导和各镇(街道)、区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学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陕西考察工作,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陕西工作的关心重视,极大鼓舞了全省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新时代陕西发展进程中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为我们奋力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了思想武器、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突出实干作为,用实际行动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各项事业发展的新成效,向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区人民交出一份合格答卷。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纳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原原本本研读,用心领会体悟,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细化明晰任务,强化完善措施,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自觉讲政治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常学、反复学、跟进学,做到思想上高度统一、把握上全面准确、执行上坚决有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把讲政治落到具体行动上,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用工作实绩检验落实成效。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进一步认清形势、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要求。要切实强化稳增长各项措施,聚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加强社会保障工作。要在优农业、强工业、兴三产上下更大功夫,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强化改革意识、开放意识、机遇意识,在改革开放、创新突破中实干作为。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和第一民生工程,认真对照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要时刻把民生冷暖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强化对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扎实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公共文化产品和服务供给等工作。要做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切实当好保护生态环境的卫士,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关于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指导意见》。要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治理等项目,深入实施“五大重点区域”造林绿化,推动区域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扎实抓好各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常态化排查整治环境突出问题,严格开展执法专项行动,守卫好蓝天碧水、青山净土。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扛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建设各项任务,大力学习弘扬延安精神、照金精神、郭秀明精神。要常态化动态监测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巩固拓展“一肩挑”成果,深化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服务群众等模式。要坚持在转型发展和三大攻坚战主战场“育才选才”,运用“三项机制”激励干部更加担当作为。要严肃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严查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同时,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准确把握今年全市工作的目标方向、重点任务和路径措施,结合工作实际,主动对标对表,进一步明晰思路、完善举措、凝聚共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要求上来。要对照《市政府工作报告》列出任务清单,找准工作着力点和突破口,加强对经济运行情况的研判调度,打好抓落实的主动仗,全面发力补短强弱,力促各项经济指标稳中有进。要紧紧围绕既定的工作部署,精心谋划包装项目,高效对接项目和企业,积蓄发展动能,坚持苦干实干,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委脱贫攻坚谈话会议精神,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脱贫攻坚谈话会议精神,更加清醒认识脱贫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思想高度警醒,正视问题差距,深刻反思根源,以最坚决、最有力的行动抓好问题整改工作。要切实发挥区级整改工作专班作用,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在把点上问题整改到位的同时,深刻汲取教训,做到举一反三,结合“三排查三清零”工作,全面排查整改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和就业、教育、健康扶贫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确保各类问题按期清零。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察督战,严肃问责追责,坚持领导机关、领导干部带头,切实转变作风,扛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奋力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通讯员:李晨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