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集中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
突出问题专项整治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4-27 08:3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4日,耀州区纪委监委召开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耀州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向秋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到2021年底,耀州区将集中开展为期两年的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以党政机关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人民团体或事业单位相当于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国有和国有控股企业(含国有和国有控股金融企业)及其分支机构领导干部为重点对象,主要整治违反党纪党规、法律法规,利用项目决策、干部人事、审批监管等职权或职务影响,采取指定、授意、暗示等方式,在工程建设、矿产开发中滥用职权、谋取私利,搞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行为。
  会议要求,要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聚焦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开发和权力集中、资金密集、利益巨大等腐败风险高发关键部位,扎实开展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认真学习上下功夫,深化思想认识;要在结合实际上下功夫,做到有的放矢;要在主动作为上下功夫,提升监管效能;要在严肃查处上下功夫,着力惩治腐败;要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强化制度建设。纪检监察机关要围绕专项整治任务落实加强监督,对行动迟缓、推诿扯皮、作风漂浮、推进不力,搞形式、走过场的严肃问责。(耀州纪检)


网络编辑:文大鹏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