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护林防火抓安全 文明祭祀树新风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4-04 20: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4日,清明假期第一天宜君县县长曹全虎,县委常委、副县长朱伟分别到西延高速、包茂高速、201国道沿线,彭镇、哭泉镇、太安镇、哭泉林场、太安林场及森林防火临时检查点检查森林防火、值班值守工作情况,并提出要求,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夯实县乡村三级责任,织密筑牢群防群控责任链,健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网格化防火应急体系。要在措施上落实落细,扎实做好重点部位、重点时段的预防、监控和巡查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全面落实岗位责任制,一旦发生森林火情及时组织专业队伍科学扑救,切实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在监管上加大力度,严格管控野外火源,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严防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在观念上加强引导,大力提倡鲜花祭扫、网络祭扫等文明的祭祀形式,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全县森林资源安全。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