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 检查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4-03 20: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3日,王益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实地检查王家河办、王益街道办、桃园街道办和七一街道办部分村(社区)重点区域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在详细了解相关镇办应急预案制定、物资储备、人员值守等情况后。刘战杰强调,清明节将至,祭祀活动增多,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防火形势不容乐观。各镇办、村(社区)要严把入山道路、祭祀主要路口等重点区域关口,严控火种、火源进山,及早备足备齐扑火人员和物资,及时灵通信息,全力以赴做好火灾的防范、预警、处置等工作。
  刘战杰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各镇办、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清明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以极端负责的态度、行之有效的措施,齐心协力做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确保不留死角和盲区,不发生一起火灾。二要做好重点防范。坚持严字当头,以过硬的措施、扎实的作风,加强公益林区、封山育林区等区域的巡逻检查,严禁火种上山、野外用火,盯死看牢清明祭祀、秸秆焚烧等重点火灾隐患点,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规定的单位和个人。三要加强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电视媒体、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普及森林草原防火知识,进行文明祭祀,让广大群众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清明节。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