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立地坡村“整装打扮”迎客来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4-03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村民在风景宜人、古色古香的文化广场上晒太阳、闲聊,在瓷片铺成的道路上慢悠悠地散步,在家门口欣赏房前屋后的绿化小景……春日里的印台区陈炉镇立地坡村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立地坡村村民能如此悠然自得地享受着美好的生活环境,都得益于该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开展和村民的积极自觉参与。该村设置了6个垃圾箱,硬化了5公里村组道路,修筑了7处垃圾集中收集点,增设了20个陶瓷环保垃圾桶,配备1辆吊装式垃圾转运车,划设2处垃圾集中填埋点。还成立了专业村级保洁员队伍,吸收贫困公益扶贫专岗9人,实行分片包抓,责任到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
  如今,村庄越来越美了,村民的生活习惯也发生了变化。“现在,村里的涝池有水了,巷道路硬化了,房前屋后的‘三堆六乱’不见了。雨天一踩两脚泥的场景已成历史,夜晚村庄亮了,村民也像城里人一样用上了干净卫生的水厕,来我们村旅游观光的人也越来越多,2019年我们村还被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列入第五批中国传统古村落名录。”立地坡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李战军高兴地说。
  下一步,村两委班子将围绕农村垃圾处理分类试点要求,持续推进农村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建设,继续实施户改厕惠民项目,引导和培养村民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健全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记者:郭璇)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