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2020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7 20: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7日,王益区2020年安全生产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召开。王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军,副区长马琳出席会议,副区长张云峰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讲话、李克强总理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批示精神;安排部署了2020年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及“平安三秦”消防攻坚行动;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安全生产先进单位(企业)和先进工作者。
  会上,王益区交通局、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自然资源局王益分局、王家河街道办事处分别就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做了发言。区政府同区应急管理局、黄堡镇、王益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现场签订了2020年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
  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涌现出一批先进单位和先进工作者。但是,王益区正处于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的关键期、达产达效的攻坚期和安全事故的多发期,我们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高于一切、重于一切、先于一切”的位置,时刻紧绷安全生产之弦,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的幸福指数。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监管,全面防范事故风险。要发挥安委会综合协调和专委会专业监管作用,提高安全生产工作专业化水平。严把安全风险前置关口,严把规划论证关,加强对复查企业项目的检查指导,深入研究解决项目和企业复产达效中面临的安全生产问题。突出风险排查重点,强化隐患治理,做到从严排查隐患、从严治理隐患、从严督办落实,确保重大风险隐患安全可控。对严重违法行为要坚决追究法律责任,加大惩戒力度,形成震慑效应。规范执法程序,坚决杜绝“一律关停”“先停再说”等“一刀切”做法。突出抓好安全“四项攻坚”行动和“平安三秦”消防攻坚以及专项治理工作,全力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人员密集场所、非煤矿山等重点领域和清明等重要时段的各类隐患,真正查处一批想解决而未解决、想整治而未整治到位的疑难问题。要夯实责任,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严格野外野外火源管控,配齐配足扑火物资装备,加大常识性、案例型、警示线宣传,普及辟火、灭火知识,提高群众意识。强化值班值守,灵通信息,及时报告,确保火情第一时间得到妥善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