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2020年教育科技体育工作暨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3-27 10:4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上午,耀州区召开2020年教育科技体育工作暨春季开学工作安排部署会。副区长巨源远出席会议并讲话。
        区教科体局就2020年教育科技体育工作、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学校疫情防控和春季开学工作,持续改善工作作风等方面进行了总体部署。区卫健局从选派好医务指导人员、指导学校设立临时隔离区域、对相关人员做好宣传培训、做好应急处置等方面,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各涉教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切实按照省市开学工作会议精神要求,严格落实《中小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做到“人防、技防、物防”到位,把全体教职工和学生零感染作为硬任务、死命令落实好,坚决打好打赢开学保卫战。重点要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人员排查、科学宣传培训、积极储备物资、组织防疫演练、加强联控防疫、密切关注特殊群体、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校外监管等九方面工作。
        二要紧盯目标任务,全面推动教科体事业发展。积极传承推广红色基因“5844”模式,打造红色教育高地。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加快建设教育强区步伐,巩固提高“双高双普”和“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区”创建成果。扎实开展产业发展科技培训工作,做好科普宣传月、科技活动周、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等科普活动。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大力实施《耀州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不断完善群众体育服务体系,加强体育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行“一校一品”、“一校多品”、“一球一操”等体育教学模式。
        三要聚焦精准施策,坚决打赢教育脱攻坚战。紧扣“控辍保学、精准资助、技能培训”三大重点任务,严格落实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扎实做好控辍保学、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通过开展教师培训和各种技能培训,联合招生办学,就业安置等,不断增强全区职业学校的内生动力。
        四要深化机制改革,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2020年是全面落实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推进中小学幼儿园职薪绩效改革工作的试点年。通过深化改革,激发教育活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解决制约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相关部门切实按照改革方案分工,积极承担工作责任,扎实开展职薪绩效改革试点工作。指导试点学校制定《改革方案》和《绩效分配方案》,持续深化集团化办学改革、学前教育联片教研等工作,不断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网络编辑:杨刚
信息审核:屈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