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行“五心服务”提升窗口服务水平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7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围绕“初心守护窗口、真情服务群众”,倡导微笑服务每一名办事群众,树“五心”服务理念,创“五星”服务体验,让企业群众真正感受到政务服务的热度。
  一是微笑服务,让群众“舒心”。“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吗?”一进大厅就能看到身着正装,配戴绶带,面带微笑的工作人员,她们便是政务服务中心的“引导员”,她们深入学习各个窗口的业务知识,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引导、讲解、主动服务、耐心解答,用亲切温和的语气帮助群众办理各类事务,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都能感受到温暖舒心的服务。
  二是阳光服务,让群众“暖心”。有人说,窗口行业是城市的“眼睛”,透过“眼睛”能看到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每当前来办理残疾人证业务的群众来到窗口前,便能听见工作人员亲切的问候“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吗?”让人听着心里就暖暖的,就像是一缕缕温暖的阳光,照耀在残疾人的心坎上。因为面对的是残疾人群体,所以他们的服务要更细心、更周到,聋哑人来办理业务,最大的问题就是沟通,所以要更有耐心,窗口工作人员宋槐丽为其准备纸和笔,每一句话都要落实到纸上,细心记录残疾人所有诉求,针对残疾人种种诉求,窗口工作人员细心记录、认真聆听,理解残疾人的要求,尽最大努力为残疾人排忧解难。
  三是创新服务,让群众“省心”。行政审批综合窗口推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办理,窗口统一出件”的服务模式。申请人通过综合窗口一次性提交所需材料,工作人员对符合要求的材料分类流转到业务部门,部门办理后将结果反馈到综合窗口,由综合窗口统一出件,实现 “一窗受理,一网通办”,避免群众多次跑、多头跑现象。
  四是尽心服务,让群众“顺心”。近年来,为了防止虚报冒领养老金待遇,很多地方采取集中认证的方式,每年固定一个时间周期,领取待遇人员在指定APP软件进行资格认证。因为大部分都是年龄偏大人员,不会在手机上操作,不少退休人员在待遇被暂停后才来认证,常常吵闹不止,窗口工作人员陈杰向每一位前来认证的离退休人员一遍又一遍讲政策、讲解操作流程,帮助其进行认证,真正让前来办事的群众都感受到了细致、耐心、尽心的服务。
  五是监督服务,让群众“放心”。服务大厅监察室工作人员会不定时就办事效率、服务态度、办理结果等情况进行电话回访,倾听群众的呼声,了解群众的需求,改进服务,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
  窗口虽小,服务无限,王益区政务服务中心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宗旨,真正让群众体验到了“舒心、暖心、省心、顺心、放心”的服务。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