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刘军调研教育工作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6 19: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王益区长刘军调研王益区教育工作和春季开学准备工作。副区长张云峰一同调研。
  刘军一行先后到青年路小学、铜川市第二中学、陕煤建司一中和王益区第一幼儿园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学校基础设施、疫情防控、线上教学、校园文化和开学准备工作情况,重点检查卫生消杀、防疫物资储备、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科体局就王益区教育、科技、体育工作以及疫情防控、开学准备工作进行了汇报。刘军对近年来王益区教育、科技、体育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对王益区教育事业发展和近期开学准备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刘军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要把教育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动员社会各方力量支持教育事业发展,齐心协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刘军强调,一要加快王益中学项目建设,优化育资源配置,着力改善办学条件,统筹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二要加强校长、教师两支队伍建设,提高治学办学能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三要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稳步推进职薪绩效改革。四要加快体育场片区改造,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五要广泛开展群体性体育活动,积极举办各类群众活动和体育赛事。
  对近期开学准备工作,刘军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把学校防疫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严格落实落细上级部署和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严防死守,坚决杜绝校园疫情发生。二要细化工作预案,各学校要严格按照标准、程序,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完善防控制度措施,分批分次错峰开学,确保开学复课各项工作有力有序。三要夯实责任,各学校要加强组织领导,把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工作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建领航,坚决落细落实,确保不出问题。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