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委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6 19: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6日,王益区委工作会议召开,集中安排部署王益区2020年组织、宣传、统战、政法工作。王益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克服疫情影响,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舆论支持、力量源泉和稳定环境。
  王益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郝俊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区委常委刘战杰、吕晨、史娟、雷晓林、郑文阳、宋敏、刘鹏出席会议。
  王蒙强调,王益区组织工作要紧盯发展需求,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干部队伍建设和人才工作,不断催生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不断加强阵地建设和舆论引导,进一步鼓舞士气、提振信心、促进发展。统战工作要紧扣凝聚人心,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奋力开创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政法工作要聚焦主责主业,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为王益区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王蒙强调,当前,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坚决守好境外疫情输入这一关口,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应对疫情变化;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精准落实惠企政策,提高复工复产质量,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抓好春季农业生产。要狠抓春播备耕和农作物田间管理,指导做好新栽果树的苗木调配、地块落实等工作,确保春播备耕工作有序推进。三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围绕剩余85户117名贫困人口脱贫目标, 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抓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等重点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四是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强化源头管控,重点抓好森林防火工作,有效防控化解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五是持续加强作风建设。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区委《实施办法》,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引导党员干部讲规矩、守纪律,公道正派、干净干事,切实树立良好形象。
  刘军在主持会议时要求,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准确把握各项部署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部署要求上来。要认真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明确工作重点,细化工作任务,促进各项工作有进展、见成效。要全力以赴抓好执行落实,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有效推动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