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6 08: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王益区政府召开2020年第3次常务会议。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副区长党正义、付广建、马琳、杨乐、李晓明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2020年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全省军民融合暨国防科技工业工作会议、全市军民融合领导小组会暨航天科技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精神及《铜川市河道管理条例》,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安排部署了创文暨国卫复审、脱贫攻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创文保卫”的大考之年。各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把复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提振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紧扣测评指标,找差距、明措施、补短板、强督查,坚决攻克城市管理积弊难关,彻底扫除卫生死角盲点,全力以赴夺取国卫复审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双丰收、双胜利。
  会议强调,要紧盯年度脱贫退出任务,加大一人一策帮扶工作力度,细化帮扶举措,确保剩余贫困人口高标准脱贫;要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确保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漏点短板清零;要进一步转变作风,坚决克服盲目乐观、麻痹大意、消极厌战等情绪,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议指出,要以城市“双修”“三疏”为统揽,高质量编制城市建设规划,实现城市高标准建设;要创新工作思路,多方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加快建设城市基础设施,让城市旧貌换新颜;要加快推进城市道路、棚户区、老旧小区改造等工程,打通缓堵保畅微循环,完善城市各类功能,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归属感。
  会议强调,各镇办、区政府系统各部门要居安思危,始终紧绷安全生产之弦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出硬招、下硬茬,排查整治道路交通、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隐患,坚决杜绝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王益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还听取了王益区2019年依法治区工作开展情况、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2020年王益区打击整治破坏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研究了《王益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编制工作总体方案》《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相关事宜。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