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成功推广种植羊肚菌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3-24 22: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正值羊肚菌出菇时节,在铜川市农科所的指导下,铜川绿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在我区现代农业园区大胆尝试,种植的羊肚菌已全部出菇,长势良好,标志着这项技术在我区推广示范种植获得成功。
        在耀州区现代农业园区羊肚菌实验种植的4个大棚里,人工种植的羊肚菌大面积破土而出,长势喜人,工作人员正在田间忙着采摘。
        铜川绿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向前说:“我们目前试验了四个棚,大概面积是五亩左右,亩产按今年产量的话大概在五百斤左右,四个大棚加起来总共可能能收益在20万左右。” 
        据了解,这次羊肚菌在我区首次实验成功,是我市农业科学研究所经过多年来的不断试验示范、总结提升后形成的渭北地区人工栽培技术。为了试验示范推广,市农科所的工作人员经常深入田间地头进行技术指导,种植效果良好。
        市农业科学研究所农艺师武阿锋说:“现在种的品质跟全国比的话,因为靠北方,水份含量比较低,咱的干物质积累比较大一点,这个它的营养成分经过相关专业鉴定,营养成分比四川各地的品质比较好一点,咱现在初步来看产量还是比较满意的。”
        有着“素中之荤”美称羊肚菌营养丰富,属珍稀的食、药两用真菌,富含多种人体需要的氨基酸和有机锗,其中所含氨基酸就有18种之多,同时含有至少8种维生素,目前,新鲜羊肚菌市场价每斤120元,干货每斤近千元,市场前景看好。
        铜川绿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董向前说:“我们绿发公司通过今年的试验,感觉咱们铜川还是适合种植羊肚菌,效益也挺可观。明年我们加大力度投入20座大棚,大概面积20多亩,可以给周边群众带来近百个岗位。同时,我们还有近500座大棚对外出租。对周边建档立卡户我们免费提供大棚和技术支持,帮助他们实现增收致富。”


网络编辑:杨刚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