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举办脱贫攻坚新增科级帮扶力量专题培训班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4 08: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了帮助各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进一步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形势,切实提高增强新派科级帮扶力量的工作能力和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实保证,王益区举办了脱贫攻坚新增科级帮扶力量专题培训班。王益区委副书记郝俊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鹏主持会议。
  开班仪式上,王益区政府副区长马琳宣读了《关于进一步充实和加强脱贫攻坚重点村帮扶工作力量的通知》,安排了选派人员,选派了干部代表、区委保密和机要局局长童辉代表新选派到村的科级干部作表态发言。
  郝俊吉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主动作为,发挥关键少数“头雁”作用。积极参与村上脱贫攻坚重要决策,补齐补强工作短板弱项,为帮扶村解决实实在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把握思路方向,统筹推进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咬定总攻目标,对标对表全面落实各项帮扶措施,抓住关键环节,建立问题台账,列出责任清单,细化实化整改措施,聚焦重点工作,抓党建促脱贫,抓产业促增收,确保政策落实,抓好扶贫扶志;要强化制度保障,全面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建立考核奖励机制,强化结果运用,树立鲜明导向,激励督促选派干部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强化关爱保障措施,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全力冲刺脱贫攻坚“收官战”。
  本次培训是对王益区新选派的21名科级帮扶干部进行为期一天半的岗前集中培训,时间为3月23日至24日,培训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讲话精神和各级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政策解读,以及开展好王益区脱贫攻坚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