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耀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联合督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耀州区 发布时间:2020-03-24 08:1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书记、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一组长杨宏伟在全区农业农村和脱贫攻坚工作会、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区委常委会上“关于全区脱贫攻坚督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3月23日,耀州区召开脱贫攻坚“三排查三清零”联合督查工作推进会,专题安排全年脱贫攻坚联合督查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满收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区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副组长、区脱贫办主任冯保华主持,区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区联合督查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区扶贫局主要负责同志对今年脱贫攻坚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作了简要分析和进一步说明,围绕全年联合督查工作从督查方式、督查内容、督查步骤等6个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紧扣全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从8个方面对联合督查内容进行了明确。
    杨满收强调,督查是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措施,2019年全区在常态化督查的基础上改进督查方式,成立了区联合督查组,成效非常显著。究其根本,主要得益于三点:一是聚焦主线,工作安排有力;二是突出实效,敢于较真碰硬;三是听从指挥,高度协调配合。
    围绕今年全区联合督查工作开展,杨满收强调:一是坚持目标导向,把重点放在“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上。要以“三排查三清零”统揽上半年脱贫攻坚工作,严格按照区委要求,安排部署好阶段性督查任务,明确督查重点,突出督查针对性,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全区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整改任务、漏点短板全部清零。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把工作着力点放在发现问题整改问题上。要围绕各级各部门落实“四个不摘”要求、“三排查三清零”工作推进、落实区委决策部署等方面存在问题严督实导,较真碰硬,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问题高效,持续促进工作质量提升。三是坚持结果导向,把工作指向聚焦到今年的重要节点上。要聚焦“三督一考”工作重点,严格对照工作标准,坚持结果导向,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行动。同时,紧盯关键节点,及时调整督查方向和重点,确保督查工作成效。
    冯保华要求,一是明确主题督,要以“三排查三清零”行动为主题,持续推动“三排查三清零”行动扎实开展;二是突出重点督,要围绕“四个不摘”要求落实、未脱贫对象各项政策落实、各批次反馈问题整改等重点工作内容开展;三是改进方法督,要结合“督查、督导、督战”工作要求,以暗访为主,直插一线。发现问题,双向反馈,到户、到人、到项目,紧盯问题,咬住不放,直到清零见底。四是强化作风督,要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持续较真碰硬,通过强有力的督查,迅速掀起“三排查三清零”的高潮,全面提升脱贫攻坚质量。
    会后,区脱贫办综合组、业务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当前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对区联合督查组全体成员进行了全方位的业务知识培训,区脱贫办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围绕以往督查工作经验进行了互动交流。下一步,区联合督查组将深入一线持续开展联合督查,推动脱贫攻坚各项任务落地、落细、落实。


网络编辑:杨刚
信息审核:杨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