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召开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20 15: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9日下午,王益区副区长马琳组织召开王益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各涉农镇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王益区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及当前重点工作安排,听取了各涉农镇办农村饮水安全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宣读了《铜川市王益区饮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护问题排查整改工作方案》和区级督导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一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工作的重要性。农村饮水安全对于王益区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加快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各涉农镇办、各相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农村饮水工程建设管护运行问题的排查整改工作,确保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稳定高效运行。二要明确任务,全面抓好王益区农村饮水安全各项问题整改。各涉农镇办要严格按照按照“五查”、“五明确”和“四过硬”要求,对王益区26个行政村的农村饮水工程和群众饮水现状进行排查,确保不漏1处工程和1户1人。区财政局要第一时间为工程建设、运行管护和水质检测提供资金保障;区水务局要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改扩建工程建设任务;区卫健局负责,区水务局、各涉农镇办配合,按时完成王益区拟退出户水质抽样检测工作;市生态环境局王益分局负责王益区农村供水工程水源地保护工作,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三要正视问题,认真扎实开展问题排查整改工作。各涉农镇办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如实上报,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目标任务,及时解决群众饮水的难处,切实保障好群众饮水安全,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