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印台区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传达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省委和市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区脱贫攻坚当前重点工作。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焦宝峰、潘旭辉、王九鸣、杨亭、张立军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赵富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了当前形势,就疫情防控和做好脱贫攻坚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克服困难、实现脱贫攻坚决战完胜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扛牢肩上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坚持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坚持“三级书记”一起抓,推动全区脱贫战役决战决胜。
  赵富祥强调,一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工作措施要到位。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再攻坚、再发力,抓好“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严把时间节点,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夯实脱贫基础,巩固脱贫底色。二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责任落实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层层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四个不摘”,把时间和精力集中在抓落实、出成效上,在精准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医疗扶贫等一系列扶贫后续项目的基础上,强化对贫困户的动态监测和返贫监测,健全长效机制,全面提升脱贫实效。三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组织领导要到位。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在脱贫攻坚战主战场践行初心使命、履行职能职责,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坚定信心、一鼓作气,以冲刺的姿态、总攻的状态,奋力夺取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
  李亚莉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压实责任抓落实,严督细查抓落实,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紧扣“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层层传导压力,颗粒化分解落实任务,使全区脱贫攻坚工作成效得到全面巩固,质量得到全面提升。(李晨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