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8日,印台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文明办主任、市创文办常务副主任张桂芝到会指导。印台区委书记、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赵富祥出席并讲话。区长、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亚莉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焦宝峰、杨亭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各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2019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的表彰决定,安排部署了全区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卫复审工作。
  张桂芝就贯彻落实好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暨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推进会精神指出,印台区委、区政府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带领印台区广大干部群众在“创文保卫”工作中付出了艰辛的努力,连续两年取得了优异成绩。她强调,一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强化责任担当。2020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胜之年和国家卫生城市第二轮复审之年,印台区要坚定信心,围绕1253个实地考察点位本地资料,明确任务、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全力以赴完成“创文保卫”各项工作任务。二要聚焦问题补短板,下茬立势抓提升。要聚焦3个便民市场、1个农贸市场、31个老旧小区、15条背街小巷等重点任务,切实抓好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农贸市场规范化管理、旱厕改造、病媒生物防制、解决停车难问题等专项行动,抓重点、攻难点,推动创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提升。三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要充分发挥联创联建包片包抓体系作用,积极和市级包抓部门单位对接联系,解决存在困难问题。进一步建立健全创建工作考评奖励机制,奖优罚劣,树立鲜明的工作导向。
  赵富祥强调,一要提高思想站位,认清现状形势。坚持把“创文保卫”作为重大任务,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理念,坚定战之必胜的信心决心,确保圆满完成工作任务。二要紧盯重点任务,抓好巩固提升。要进一步分解目标任务,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措施,扎实推进创文“四攻坚三提升”行动和国卫复审“八项重点工作”。三要层层夯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要发挥好“指挥部”作用,加强统筹调度,坚持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对创文保卫工作强力推动,确保责任不缺位、工作落得实。四要强化组织发动,浓厚创建氛围。要强化舆论引导,抓好城市形象宣传推介,引导群众自觉树牢文明观念、主动规范行为习惯、积极维护公共秩序,当好城市的主人翁,让文明成为城市的主色调。五要坚持严督实导,确保工作实效。要进一步加大督查频次和力度,对发现的突出问题抓住不放、限时整改、跟踪问效、验收销号,树牢严实标准,认真履职尽责,全力以赴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创文保卫”决战决胜。(李阳)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