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城关街道办服务群众“不缺位”圆梦行动“不停歇”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9 0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疫情防控以来,印台区城关街道办事处辖区的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居民群众筑起了一座座看不见的防疫“堡垒”。不仅如此,各村、社区党组织将疫情防控与街道开展的“逐梦圆梦”走访活动相结合,推行电话服务、微信服务等,多方了解群众所需所求,以党员干部为主体,为群众提供精准、贴心的服务,真正实现疫情防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两到位。
   不见面,我们一样帮助您。
   北街社区辖区有位湖北返乡居民,回来后一直自行隔离,可他那辆鄂牌的车停到哪里都有人举报,无奈之下,车主向社区求救,北街社区党总支书记路张锋当起来了“代驾”,经多方联系后,亲自把车开到北关汽车站院子。同事都劝他不要去,可他却说:“有问题总要解决呀,关键时候我不去谁去,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的心愿我们更要当回事。”
   鑫光社区党总支发起成立了“红色快跑”党小组,城关村党总支组建“爱心车队”,南苑社区党委党员干部担任代购员……他们纷纷为辖区隔离人员及有需求的群众提供“送物上门”服务,让群众安心居家。抗击疫情,隔离病毒不隔离服务,逐梦圆梦走访活动并没有因为疫情影响停下脚步,疫情防控以来,辖区两个村、三个社区运用电话、微信等搭建“圆梦新平台”,“不见面”一样征集群众微心愿,“不见面”一样倾听群众诉求,“不见面”一样帮助群众解决问题,截至目前,帮助群众解决各类微心愿60余条。
   要出行,我们一起服务您。
   实行居民扫码出行以来,老人和小孩一直是扫码出行工作的难点。在各健康值守点,经常会听到老人说:“我这是老年机,扫不成码,拿身份证出去,害怕丢了,出门太不方便了,你们能不能给我们想想办法……”老人的需求,各值守点的工作人员都记在心里,第一时间反馈给了村、社区。
   鑫光社区党总支书记马笃恭说:“老人的心愿我们要想办法满足,说做就做,马上就办”。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们迅速行动,挨家挨户采集,及时帮助家中有老人、小孩的居民添加家庭成员、生成个人二维码,由社区统一制作二维码卡片,两天之内,100多个小巧方便,耐用防水的“亚克力出行码”发到了辖区老人、小孩手中。
   有了“出行码”,老人、小孩一分钟内就能完成信息登记,缩短了登记时间的同时减少了人员接触,提高了排查的精准度和工作效率,为疫情防控提供了有力保障。
   始终在,我们一直陪伴您。
   疫情防控以来,关注弱势群体,关心关爱孤寡老人,全办上下始终不放松,各村、社区先后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孤寡老人,为老人清理卫生、补充生活必需品、发放口罩等10余次,让老人感受到了别样的温暖。北街社区居民李景娥老人拿着社区志愿者送来的生活用品、连连道谢,拉着志愿者的手久久不愿放开……
   疫情要防控,高龄老人认证工作也要进行,工作人员利用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的机会,上门为50余位高龄老人进行认证,确保认证工作如期完成,高龄补贴如期发放。同时,街道办、各村、社区依托微信平台,为群众提供抗疫政策解读、日常防疫知识宣传和心理辅导,为大家共抗疫情减轻心理压力。
   抗击疫情,他们众志成城,服务群众,他们脚步不停,圆梦路上,他们紧随群众的步伐,用他们的热忱、用他们的行动,为群众幸福生活努力奋斗,相信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群众定会感受不一样的美好。(记者:辛成 通讯员:李敏)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