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主持召开印台区政府专题会议暨
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第9次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8 08:4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7日,印台区区长、区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亚莉主持召开印台区政府专题会议暨区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指挥部办公室第9次会议。副区长宋洁出席。指挥部办公室各成员单位、各镇(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陕西省关于进一步加强境外来陕返陕人员疫情防控的通告》《关于做好铜川市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等中省市有关会议、文件、通告精神及领导讲话精神,听取了区防指办、区民政局等单位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进一步做好境外输入防控、持续加强联防联控、加快推进全面复工复产等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再安排、再部署。
  李亚莉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持续向好,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但近期国外多个国家出现新冠肺炎,境外输入疫情风险不断加大,外防输入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中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续用力抓好外防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要精准把握形势,密切关注境外疫情新变化,深刻认识境外输入对当前应对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坚决杜绝松懈麻痹思想,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精细做好排查,用实用好大数据、二维码等途径,充分发挥社区、村组网格作用,做细链条、做实架构,深入摸底、细致排查、定时上报。要严格做好管控,继续把严防输入特别是境外输入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建立数据清单,制定管控规程,严格按照规程办事,做到精准管控。要凝聚工作合力,注重密切联络、共享信息,落实好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各项政策,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躬身力行,齐心协力筑牢全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同时,要根据疫情最新变化,落实落细支持企业项目、六小门店等复工复产政策措施,持续推进复产达效,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