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3-17 18: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6日,宜君县召开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省市推进会部署,专题研究解决存在问题,进一步安排今年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刘冲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全虎,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平,县政协主席井益田,县委常委郭怡、王益利、王斌、王海峰、张涛、朱伟、田德传、何军锋出席会议。其他在宜县级领导、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及县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冲强调,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必须坚定信心决心,担当实干,确保取得全面胜利。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以工作实效体现责任担当。持续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紧扣中央和省委、市委安排部署,聚焦“三排查三清零”百日冲刺行动,尽锐出战,全力攻坚查漏补缺,盯住问题逐个销号,真正解决工作质效不均衡等突出问题。
  刘冲要求,要对标任务清单,把提升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用工作的高标准保证脱贫成效巩固的高质量。全县各级各部门迅速行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凝聚思想共识,找准工作短板和差距,不断完善工作思路和举措,持续抓、合力抓,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强化县委统筹,夯实三级书记责任,以过硬作风确保决战决胜。县镇村三级书记要扛实政治责任,从严履职走在前,调动各方力量抓推进,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要实行挂牌督战制度,加强工作调度,每周汇总通报,包联乡镇和包抓部门领导担当作为,研判解决重点问题不过夜,真正抓在手上、抓出成效。要强化督导结果运用,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重处不担当、慢作为等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曹全虎强调,各相关单位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推进脱贫攻坚,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省市推进会议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坚决夯实政治责任,瞄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实行挂牌督战,狠抓政策落实。坚决抓实产业就业,持续稳定促进群众增收,不断巩固脱贫成效。坚决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全面补齐民生短板,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坚决改善农村人居环境,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凝心聚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朱伟围绕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清单,就重点工作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