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依托抗疫大教材创新德育小课堂

来源:铜川日报 发布时间:2020-03-17 16: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充分挖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展现出的德育资源,王益区依托“众志成城、共战疫情”这一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大教材,创新德育课堂,落细落实教育小目标,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各学校通过云升旗、云班会、云直播等形式,充分展示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国家自信、民族担当、家国情怀和感人故事,广泛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各学校充分发挥思政(道德与法治)课及相关学科教学主渠道作用,将抗疫阻击战中的鲜活案例与课程内容密切结合,向学生呈现了一节又一节内涵丰富的思政教育课。使学生在教育中接受洗礼,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各中小学、幼儿园以“同心抗疫·携手前行”为主题,一篇原创作文、一个身边故事、一幅手抄报反映出了学生们对“抗疫”的所见所闻和所感所悟;一段微视频、一封感谢信、一次诗朗诵道出了学生们对“抗疫战士”的崇敬与感谢;一次社区志愿服务、一次爱心募捐体现了学生们对抗疫工作的奉献与担当。全区线上教学开通后,建立了家校沟通协调机制,家长担任学生“临时班主任”,发挥“协管”作用,积极配合开展德育活动,保障了学生线上教育效果。(通讯员:李军强)


网络编辑:杨思萍
信息审核:杨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