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中共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3-16 08: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王益区机关礼堂召开。区委书记王蒙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军,区政协主席张都喜,区委副书记郝俊吉,区委常委刘战杰、史娟、雷晓林、郑文阳、宋敏、刘鹏在主席台就座。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李亚宁到会指导。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吕晨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吕晨代表王益区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和《中国共产党铜川市王益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听取了青年路街道党委书记、桃园街道办事处主任、3名区级部门党组书记的述责述廉,并进行了民主测评。
  王蒙在讲话中强调,一要对标对表跟进,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王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履职意识,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为王益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要践行初心使命,持之以恒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不动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加大对“关键领域”“关键少数”的监督检查力度,完善配套措施,强化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三要强化政治担当,保持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再出发。王益区各级党委(党组、工委)要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分析研判;持之以恒保持整治“四风”的高压态势,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深入整治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重基层负担等突出问题,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在新时代有新担当新作为。
  吕晨在报告中指出,一要坚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二要全力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三要持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四要认真履行监督基本职责、第一职责,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五要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六要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推动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贯通融合。七要保持严惩腐败高压态势,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八要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
  参加会议的还有王益区人大、王益区政府、王益区政协班子成员以及检察院的主要负责同志。王益区监委委员;黄堡镇、各街道党政主要领导,纪委书记、副书记;王家河工业园区管委会工委书记、副书记;王益区委及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区创文办主要负责同志;区级相关部门纪委书记(纪检组长)、监察室主任;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