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4 0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3日,中国共产党铜川市印台区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政协主席陈家奎,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樊斌、陈会理、焦宝峰、潘旭辉、王九鸣、杨亭、张立军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监委会主任魏亚宁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主任朱烨平到会指导。
  赵富祥指出,去年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基层减负年”各项措施,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巩固拓展“以案促改”成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狠抓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落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有力推进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生态环保、营商环境等领域专项治理,严肃查处了一批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赵富祥强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二要突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监督,时刻把“两个维护”刻印在心、践之于行。三要扎实推进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脱贫攻坚战役。四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把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行到底。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动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
  魏亚宁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充分发挥监督职能  忠诚履职担当作为 为印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任务,主要包括坚守初心使命,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集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强化对权利运行的制约和监督;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构建纠治“四风”长效机制;加大反腐震慑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加强协作配合,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确保监督体系协同高效;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等八个方面。
  第二次大会上,红土镇党委书记,扶贫局、水务局、交通局、住建局党组书记依次向全会作述责述廉报告,并接受书面测评。
  全会分组讨论了赵富祥同志讲话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第三次大会审议通过了《工作报告》和《全会决议》。
  出席会议的还有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级各部门、管委会、人民团体、直属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区纪委委员,各镇(街道)纪委书记、有关部门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区纪委监委机关室部负责同志。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