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委召开第5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3-12 08: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11日,印台区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印台区委书记赵富祥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李亚莉,区委副书记马海峰、邓治林,区委常委魏亚宁、樊斌、陈会理、焦宝峰、潘旭辉、王九鸣、杨亭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爱侠,区政协主席陈家奎等区级领导和各镇(街道)、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及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组织学习了《习近平、赵乐际同志在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和报告》,传达学习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并研究全区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区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安排意见和2019年度全区安全生产目标任务考核情况汇报并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新挑战,就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领导提出了一系列具体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使命担当,高质量完成好今年脱贫攻坚既定的目标任务,确保脱贫攻坚战收官全胜。要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进度,用足用准扶贫资金补贴政策,保障群众增收渠道不受阻,防止发生返贫和新的贫困人口。要强化组织领导,狠抓作风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各镇办、区级帮扶部门要创造有利条件、积极主动作为,做到帮扶不断、力度不降、效果不减,在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上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牢牢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按照全会的部署安排,系统谋划、扎实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要突出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持续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对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切实把“四个意识”“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用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为区域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要带头树牢纪法观念,持之以恒抓班子、带队伍、正风气,为全区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聚焦关键环节,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把防输入作为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严把入口关,扎实做好健康登记检测,对境外来印返印人员要安排专人负责,加强摸排报备,及时隔离管控,牢牢守住战“疫”防线。要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促进,把“一企一策”“一项目方案”做细致、做到家,协助其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各类要素保障,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发展纾困解难。
  会议还就当前全区生态环境保护、春季绿化造林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