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李亚莉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2-21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20日,印台区区长、区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亚莉到智能制造产业园、乔子梁煤矿、陈炉丹参种植基地调研指导复工复产和脱贫攻坚工作,现场研究解决用工保障、物料运输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省市的统一部署,严格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要求,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扎实有力推进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等工作,有序恢复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
  在智能制造产业园,李亚莉听取了园区总体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厂房建设、线上招商等工作情况,她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市区领导包抓项目企业复工复产的具体安排,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好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为项目企业按期复工复产创造良好条件。要强化系统思维,用足用好中省市各项扶持政策,充分发挥物资协调、健康防护、用工保障、交通保畅、金融帮扶等工作组的服务指导作用,全力支持和推动项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在陈炉丹参种植基地,她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省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视频会议精神,按照中省市的部署要求,抢抓当前有利时机,迅速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扎实做好春耕物资储备供应,加强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确保不误农时、不误农事。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加大涉农政策扶持力度,进一步强化就业扶贫、产业扶贫,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不断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乔子梁煤矿,李亚莉详细询问了企业员工到岗、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她强调,企业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教育引导员工加强自我防护、分散错峰用餐,有效减少人员聚集;落实好安全管理各项制度,加强员工安全培训教育,加大隐患排查整治力度,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实安全保障。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包抓帮扶责任,严格落实“一企一策”要求,积极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助推企业迅速复工复产、平稳有序运行。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