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阻疫情 备春耕 防控生产两不误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2-13 23: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宜君县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扎实落实八个"严格"要求,广泛动员,下沉重心,落细落小落实防控措施,筑牢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的同时,统筹推进春耕备耕、果园管理、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狠抓森林防火、动物防疫、打击破坏野生动物等工作,提前谋划造林绿化、产业发展等工作,千方百计降低疫情影响,为全年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开好头、起好步,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


  在疫情防控监测卡站,工作人员对过往车辆进行排查、消杀,对车内人员测量体温,详细登记,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防疫情输入。


  在居民小区出入口,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八个"严格,实行"一测二人三问",认真检查对照"红蓝"出入卡。




   2月12日,县长曹全虎先后到宜阳街道办、五里镇检查疫情防控及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并现场解决了当前存在的问题,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引导群众开展春耕备耕,抓好田间管理,做到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确保农时不耽误、农事不断档。要积极调运储备各项农业生产物资,增加市场供应,保障春耕生产需求,确保全县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农业生产物资经销企业化肥、种子储备充足。目前,全县储备玉米种子380吨、化肥3200吨,并与农科大、正大公司等企业签订种子订单450吨、化肥订单6700吨,可满足全县春耕需求。


  尧生镇、彭镇在扎实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同时,引导群众做好春耕备耕生产工作,积极开展果园管理,以果园抗旱和病虫害预防为重点,以施肥、整形修剪、垦复、扩盘和科学施肥为主要措施,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农业生产两不误。




  五里镇绿佳源蔬菜专业合作社工作人员正在进行蔬菜定植、土地翻松、灌溉,棚内西红柿、葡萄长势喜人。目前,西红柿周产量3000余斤。


  偏桥村集体经济联合社养猪场严格按照新希望集团生猪养殖管理模式,开展清洁消毒,科学饲养管理,加强动物疫病防控,确保出栏生猪品质达标。


  黄埔寨村生态循环种鸡养殖基地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按时对鸡舍内外卫生进行清洁消毒,加强监测预警,积极开展动物疫情防控。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