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我要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2-06 11: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3日上午11时许,在印台区和白水县交界处的广阳镇水利村6组,老远,就听见一阵嘶哑的喊话声——
  “请大家再坚持一段时间,不要出门!好好地待在家里。”
  “个别出来透气的人,请一定戴上口罩,不要在外边待的时间太长,不要扎堆,一律杜绝串门子!”
  “为了你和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务必做到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
  ……
  喊话的人叫丁刘峰,今年31岁,现任水利村村委会副主任。镇上的包村领导告诉记者,丁刘峰还是村上的一名入党积极分子。“非常时期,保护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天大的事。这些天,身边的党员们那种不辞辛苦、连续奋战的精神,对我触动非常大。虽然我还没有正式入党,但我要以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自己的职责,服务好村上的老百姓。”丁刘峰告诉记者。
  “他连抽转了好几天。每天准时七点出门,晚上十一二点才回家,有时晚上回不了,要么窝在检查点上的简易帐篷里,要么就在村委会将就一下。”村党支部书记李王平说。
  在村委会,记者看到了他的一份值班记录,上边比较详细地记录了他近期来的工作“轨迹”——
  1月24日,看了电视里播出的新闻后,第一时间关注并着手摸排本村的返乡人员;
  1月25日(正月初一),通过工作群,安排部署村上近期工作,随即组织力量对返乡人员逐一排查;
  1月26日,在村子周围各出入口设卡,实施严格盘查、登记制度;
  1月27日,召开村上紧急(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区、镇有关文件精神,对村上工作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同时出台系列措施,以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推进。对本村返乡人员,再次分头逐一摸排;
  ……
  近日,坚持巡回各组,既持续搞消毒,又反复对群众喊话、劝导。
  “一直忙活,是有些累了,但绝不能停下!因为,现在仍处在疫情严峻时期,这可是人命关天的事,容不得任何人有半点松懈!”从他质朴的话语里,能感受到那份强烈的责任心和崇高的使命感。(记者:刘西艳 通讯员:段建军)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