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维稳工作会议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2-04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月3日,印台区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印台区区长、区联防联控指挥部指挥长李亚莉主持并讲话。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办公室《关于近日印台区有关事故案件的通报》,传达了市委有关领导同志来印督导安全维稳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社会安全稳定工作的部署要求,主动担当作为,科学精准施策,统筹协调推进,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等各项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汲取教训,深刻反思问题根源。要深刻汲取近期接连发生事故案件的惨痛教训,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举一反三,砸实压紧各级责任,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安全常识宣传、矛盾纠纷化解力度,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提高站位,严格遵守政治规矩。要把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第一位,把讲政治、守规矩的要求贯穿于履职尽责的全过程,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我革新,全面提高工作水平。要加强对本辖区、本行业疫情防控、安全隐患的摸底排查,精准把握工作规律,加强学习交流,敢于自我革新,不断提高工作标准、提升工作质效。要统筹兼顾,科学系统开展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和区指挥部的系列决策部署,合理调配人员力量,在扎实做好重点监测、物资保障、市场供应等工作的同时,对本单位、本系统工作要进行统筹谋划、系统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运转。要一线指挥,管好带好干部队伍。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带头落实全程坚守责任、细致排查责任、有效监督责任和及时引导责任,切实把疫情防控中激发的为民情怀和责任担当转化为推动区域健康发展的动力源。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