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潘旭辉带队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1-20 08:4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确保广大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1月19日,印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潘旭辉带领区应急、公安、消防、市场监管等部门负责同志对工贸、烟花爆竹、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节前安全检查。
  在陕西大匠农科有限公司饲料加工车间,潘旭辉详细了解了工人安全防护措施落实、劳动防护用品配备、粉尘定期清扫制度执行等情况,查看并询问了饲料加工控制室安全运行情况。他强调,饲料加工车间产生粉尘较多,安全风险较大,一定要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首位,配齐配足岗位操作人员,落实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严格落实粉尘定期清扫制度,为一线工人配备符合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加强安全巡查检查及设施设备维护保养,严防生产安全事故及职业病危害事件发生。
  在美佳美购物广场,潘旭辉详细了解了微型消防站消防器材配备、使用情况,并对消防通道进行了实地查看。他要求,春节期间人流量大,消防安全一时一刻也不能放松,要切实加强春节期间安全巡查检查,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加强消防器材设备维护保养,强化应急预案培训及应急处置演练,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环境。
  在烟花爆竹零售点,潘旭辉指出,烟花爆竹安全事关重大,要以对人身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抓好。要严格遵守烟花爆竹经营安全相关规定,杜绝超量储存、超范围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吸烟等携带火源人员及时劝离;加强宣传引导,教授群众正确燃放烟花爆竹,将安全隐患及时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烟花爆竹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