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印台区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印台区 发布时间:2020-01-19 08: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7日,印台区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推进会议召开。印台区委常委、副区长王九鸣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招商引资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市区级重点项目责任单位、各要素保障单位、各镇(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发改局、区对外经济合作中心分别通报了2019年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安排部署了2020年工作;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依次汇报了2019年招商引资及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梳理了2020年储备项目。在认真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后,王九鸣传达学习了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考核点评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了2019年全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指出了存在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党代会、人代会确定事项,对症下药安排部署2020年全区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工作。
  王九鸣指出,项目是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是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的重要支撑和有力抓手,2019年全区项目建设成效显著,纵向比有进步,横向比有差距,仍存在工作进展不平衡、项目质量不高、落地推进缓慢、要素保障不到位等突出问题,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坚决克服一切悲观和无所作为思想,进一步提振大抓项目、大抓投资的精气神。
  王九鸣强调,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坚持招大引强,用心用力抓好招商引资,围绕今年丝博会提前谋划、精心准备、统筹兼顾,确保项目质量和数量“双提升”;要切实改进招商方式,在全员招商的基础上,持续开展以商招商、产业链招商,创新开展专业招商,建立产业专家和在外客商名录库,建链补链传统产业,培育壮大接续产业;要精准确定主攻方向,重点围绕工业转型、农业提质、商贸扩规、文旅融合、城市发展、康养结合等领域,加快引进智能制造、绿色建材、工业陶瓷、军民融合、农副产品加工、医药制造类项目,抢抓机遇发展数字经济、总部经济、电商经济,全力培育新经济、发展新业态;要着力解决掣肘问题,按照全市“4+4”布局稳步推进顺金园区省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创建工作,加快陈炉、顺金、雷家沟三大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项目用地等实际问题,兑现落实优惠政策,助推项目落地。
  王九鸣要求,各镇(街道)、各相关单位要坚持项目为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扎实做好招商项目策划和国投项目争取工作,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有利时间,围绕区域产业布局,聚焦产业跃升、环境治理、民生改善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重点领域,精准策划包装项目,主动对接在谈项目,大力充实项目库;要准确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认真研究中省政策和投资方向,持续深化“两联一包”,加大跑部进厅力度,积极争取2020年独立工矿区改造、老工业区搬迁、老旧小区改造、采煤沉陷区治理等项目资金支持,力争更多项目纳入省市盘子;要认真落实“五位一体”包联、驻工地专员制度,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严格执行“一对一”代办和首问负责制,着力提升服务水平,抓紧抓实备案入统,确保形成有效投资;要将项目建设纳入全年考核,坚持“一线工作法”,每周召开项目建设现场调度会议,采取月通报、季点评、半年一观摩等方式,倒逼在谈项目落地、在建项目推进、建成项目达效,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网络编辑:焦勇
信息审核:肖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