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迷家河村民的日子有盼头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1-17 17:0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大家看,我手里这个菌棒,是正在出菇的香菇菌棒,它对温度、湿度的要求很高……”时令已入隆冬,寒意袭人,1月13日,但在宜君县棋盘镇迷家河村食用菌种植棚里,却暖意融融,迷韵缘农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的技术员付超正在传授食用菌养殖技术,村民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
  迷家河村山地多、耕地少,交通不便,脱贫致富更是不可能。2018年,迷家河村确立了以食用菌为支柱的长效化产业,与宜君天河农业责任有限公达成合作,成立了迷韵缘农村集体专业合作社。
  经过一年发展,成果喜人。目前迷家河村已发展起29座食用菌大棚,一棵棵茁壮成长的菌棒将成为村民们的摇钱树,也为周边贫困群众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迷家河村的群众说,自己的日子有了盼头。
  对于脱贫户段建宏来说,今年是他值得期盼的一年。47岁的段建宏因儿子患有脑瘫而致贫,2018年在合作社支持下,发展了三座食用菌大棚,如今,食用菌养殖初见效益,段建宏也不敢闲着,靠着勤劳和努力,2019年的收入也不错。段建宏说,2019年我种玉米再种植这食用菌,挣了四五万块钱。
  段建宏对未来生活充满信心,而更他高兴的是,异地搬迁扶贫政策让他在宜君县景文小区分到了一套住房。简单装修后,段建宏就搬进了新房子,迎来了美好新生活。
  “没想到,真是没想到,我还能过上这么好的日子,都是食用菌的功劳,以后我要好好管理,收入一年要比一年高,让日子越过越红火!”段建宏说。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