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区长刘军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6 17: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6日,春节前夕,为了确保王益区人民过上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节日,王益区长刘军带领区政府办、交通、商务、市场监管、应急、公安、消防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检查辖区部分重点场所安全生产和市场物资供应、交通保障等工作。副区长张云峰一同检查。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正大百合超市、铜川宾馆、公交二公司、中石油王家河油库,现场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情况的汇报,检查了监控设备、消防设施配备、安全出口以及节日市场供应等情况,并就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刘军在检查中强调,一要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企业在生产中要实行精细化、清单化管理,加强员工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常态化巡查;同时,要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做好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工作,确保节日期间安全。二要强化客运安全管理,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严格执行上车物品检查、车辆检修保养等制度,加强司乘人员安全教育宣传,杜绝出现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行为,确保春运期间安全运行、旅客平安到家。三要强化食品质量监管,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认真抓好节前市场供应工作,确保供应充足、价格合理,切实满足消费者的生活需求,确保市场经营管理秩序良好;要时刻绷紧食品安全这根弦,严把检验检疫关口,让群众吃上放心食品。四要强化消防安全主体责任,确保消防安全。要重视人员密集区域管理,制定切实可行的应急疏散处置措施,认真做好消防器材维护保养,明确安全标识,畅通消防通道、安全出口,防范于未然;要加强员工消防安全培训工作,提高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以及防范火灾事故和处置火灾的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经营安全。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