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宜君县委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宜君县 发布时间:2020-01-15 16:1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宜君县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脱贫攻坚“暖冬行动”和“一访两议四送三加强”等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重点任务。县委书记刘冲主持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李艳利,县委常委、副县长朱伟及县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决胜之年,高质量做好脱贫成效巩固提升工作尤为重要。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紧扣党中央和省市部署,坚持上下联动,对照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的《实施意见》,充分讨论确定2020年全县脱贫成效巩固提升计划和要点,完善月任务清单制度,保证工作实效。要扎实推进,系统总结“暖冬行动”经验,开展好“一访两议四送三加强”活动,用心用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生产生活问题,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抓实“送温暖、访民情、解难题”活动,遍访农户、常态长效排忧解难。
  会议要求,要持续加大政策资金扶持力度,进一步完善“3+4+N”产业体系,全力培育壮大优势特色产业,加快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加群众收入。要积极筹备,办好“一肩挑”引领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能力提升培训班,丰富教学内容,提高培训实效。充实乡镇财政所专业力量,着力加强和规范村级集体经济组织财务管理,促进农村发展。要持续改进作风,坚决摒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重处弄虚作假和不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倒逼各级扶贫干部人到心到,把心思真正用在谋事干事促发展上。要切实提升督查工作水平,围绕重点任务落实,采取随机抽查、明察暗访、个别访谈等方式,真实掌握基层工作情况,及时反馈并跟踪督办存在问题,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网络编辑:樊晓琪
信息审核:张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