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区县快讯

王益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来源:王益区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0-01-15 13: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4日,王益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区委书记王蒙出席并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冯小卫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军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贺建东,区委副书记郝俊吉,区委常委刘战杰、吕晨、史娟、宋敏、刘鹏出席会议。红旗街街道党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王家河街道炭科沟村党支部、红旗街小学党支部、陕西火凤凰艺术陶瓷有限责任公司党支部作交流发言。
  王蒙指出,通过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王益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普遍接受了一次扎实有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为推动王益追赶超越、转型发展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注入了强大动力。
  王蒙就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时强调,要把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切实融入到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各方面,着力在加强党的建设中注重查找和解决各种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驰而不息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在深化认识中提高认识,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改作风、抓落实、促发展、惠民生上。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推进自我革命,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不断修正不足,切实做到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要始终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在项目建设、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等工作一线接受锻炼,始终做到冲锋在前、干事创业、有所作为。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夯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扎实推进党建"四大提升工程",坚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层层压实管党治党责任。要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当好关键少数,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立足本职、攻坚克难,全力推动区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
  冯小卫强调,一是健全制度,在“常”和“长”上再下功夫。要进一步加强梳理总结和调查研究,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制定符合王益实际的落实措施,确保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二是深学细研,在“新”和“准”上再下功夫。要深入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不断汲取精神力量,切实把党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三是真查实改,在“细”和“实”上再下功夫。要鼓足正视问题的勇气,坚决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四是以上率下,在“引”和“标”上再下功夫。各级党组织书记要亲自谋划设计、亲自督促落实,既身先示范,更要精准指导,切实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刘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推进各项工作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紧盯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治痛点、梳堵点、解难题,真正为群众排忧解难,让广大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要将主题教育成果充分运用到具体工作中,重点做好春节期间的安全生产、信访维稳、值守应急等各项工作,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在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上来。
  王益区所有在家区级领导,各党委(工委、党组)书记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区委主题教育办各工作组组长,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任乔乔
信息审核:王超